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水利部综合事业局线上举办“校园节水 安全供水”云课堂启动仪式

【字体:      】     打印     2020-05-22 17:4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20年5月19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水利部综合事业局联合开展的“校园节水安全供水”云课堂启动仪式以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举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水利部综合事业局、中国水利学会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围绕“校园节水、共建绿色校园”主题,对国家有关校园节水政策进行了解读,交流分享了校园节水经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高校后勤主管部门、节水管理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线上参与人数达5000多人次。 

  全国节水办负责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加快推进节水工作是国家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高校节水工作责任重大。近年来,各地各高校积极探索,高校节水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按照国家节水行动的任务要求,今年将加快节水型高校建设进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宣传推广;同时,水利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强化节水监督管理,开展节水督查工作。希望高校积极发挥立德树人作用,为社会树立节水标杆,希望大家充分利用云课堂平台,加强交流研讨,积极创新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 

  北京高校后勤研究会、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保卫处、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分享了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教育后勤行业组织在推动节水型校园建设经验举措、工作思路;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交流分享了学校在校园节水工作中的经验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 

  为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和《水利部 教育部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深入推进高校节约用水工作的通知》,水利部综合事业局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合作,共同推进高校节水工作。“校园节水安全供水”云课堂是两家单位积极合作的成果。启动仪式的顺利举办拉开了云课堂的序幕,后续将陆续推出系列培训课程,深入解读国家节水政策,宣贯《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和《高校合同节水项目实施导则》,交流推广高校节水工作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为高校后勤系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动开展节水型校园建设和绿色校园创建行动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