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事业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0-04-26 14:5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4月26日,综合事业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综合事业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吴琪通报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督查情况,局纪委书记张明俊传达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局领导顾洪波、滕玉军、陈先月、曹淑敏、王杨群、张彬出席会议。 

  刘云杰指出,2019年综合事业局党委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题,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刘云杰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综合事业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监督重点、推动标本兼治,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部党组要求得到切实贯彻执行。 

  刘云杰指出,要在压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善作善成的责任担当。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水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内容,切实将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党组织,提高问责追责的综合效果。 

  刘云杰强调,要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统一部署,着力解决局系统职责范围内、工作领域内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检查,要学习贯彻好即将出台的部属企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指导意见。要加强党内民主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接受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每位党员干部始终处于政治要求和纪律规范的监督之下。 

  刘云杰强调,要在加强各类监管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思路要求,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和监管,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问题。广泛深入地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通过警示在先、教育在先,实现预防在先。要将“强监管”贯穿始终,建立务实高效管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监管体系。要学好用好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监管,开展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整治,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纪律监督工作。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代管)各单位及教育协会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牵头工作部门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