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淮河流域主要江河水量分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0-04-08 08:3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4月7日,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淮河流域主要江河水量分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总结近期淮河流域主要跨省河流水量分配工作成绩,分析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淮河流域第四批跨省河湖水量分配工作进程。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肖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顾洪主持会议,副总工程师王世龙出席会议。 

  肖幼指出,开展水量分配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以水而定、量水而行,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的重要途径。目前,淮河流域水量分配工作蹄疾步稳、循序渐进,各相关部门、单位与流域各省齐心协力、积极协作,新一批跨省河湖分水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肖幼强调,南四湖等5个河湖的水量分配是今年淮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聚焦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奋力在统筹推进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新进步”:一要不断提高对水量分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建设幸福河湖大局出发,把水量分配工作抓实抓好,圆满完成新一批跨省河湖水量分配任务。二要把握原则,合理部署,科学统筹新一批水量分配工作,从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使水量分配科学合理、公平公正、有序规范。三要共克时艰,确保质量,推动水量分配任务如期完成。各部门单位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克服不利影响,加强通力合作,把握时间节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地完成淮河流域水量分配工作任务。 

  会上,水资源处代表淮河流域主要江河水量分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淮河水利委员会水量分配工作总体情况和今年的重点工作,中水淮河公司汇报了第四批跨省河湖水量分配方案工作大纲编制情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南四湖等5个河湖水量分配工作大纲进行了讨论审议。 

  会议采用视频会商方式进行,淮河流域主要江河水量分配工作领导小组驻蚌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蚌埠主会场,沂沭泗局、中水淮河公司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分别在徐州、合肥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