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鲁省界插花段微山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圆满结束

【字体:      】     打印     2020-04-02 15:0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27日下午18时许,随着最后一个违法建筑物的拆除,标志着由南四湖水利管理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河长办、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河长办、铜山区利国镇人民政府、微山县韩庄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的水利部暗访反馈苏鲁省界插花段微山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圆满结束,“流域+区域”联合执法模式又一次成功破解了苏鲁省界微山湖“四乱”问题。 

  微山湖省界插花地段“四乱”问题牵涉企业和人员复杂,土地管辖、人员属地、工商注册等问题相互交织,清理整治难度大。2019年5月,淮河水利委员会收到《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对江苏、山东省微山湖“四乱”问题进行清理整治的函》后,立即向苏鲁两省印发《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关于对江苏、山东省微山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跟踪督办的通知》,要求两省河长办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进行整改。沂沭泗局随即成立督导组,现场对“四乱”问题逐一进行调查督导,形成《对江苏、山东微山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跟踪督办报告》。 

  南四湖局多次实地调查核实,掌握了全部涉事企业的相关情况,并采用多种方式向涉事企业做了调查笔录、勘验笔录、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2020年3月,微山县人民法院作出了“准予强制执行韩庄枢纽局作出的强制执行决定书”的裁定,为南四湖局与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联合执法提供了法律保障。3月16日,南四湖局、铜山区人民政府、微山县人民政府联合印发了《关于强制拆除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告知》,再次告知其违法行为及下一步需承担的责任,并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联合铜山区、微山县人民政府制定了《关于依法清理整治水利部暗访微山湖插花地段“四乱”问题的行动方案》,为依法拆除奠定了基础。3月27日,南四湖局联合徐州市铜山区河长办、济宁市微山县河长办、铜山区利国镇人民政府、微山县韩庄镇人民政府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集铲车、挖掘机等设备十余台,以雷霆之势,短短一天就完成了8家涉事企业违法建筑物、构筑物的依法拆除工作。  

  此次行动是淮河水利委员会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的重要举措,彰显了淮河水利委员会坚决打击水事违法行为的决心,有力震慑了水事违法行为,有效维护了稳定的水事秩序。下一步,淮河水利委员会将继续按照水利部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督导工作力度,督促苏鲁两省按水利部要求,如期完成全部微山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