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设计院推进远程在线办公保障生产和管理

【字体:      】     打印     2020-04-02 12:5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不停步。面对防疫“大考”,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依靠多年积累的信息化技术优势,全力推行远程在线协同设计和办公,强效支撑疫情下的生产和管理各项工作,实现日常办公不停歇、项目管理远程化、协同设计无障碍,保障了重点水利工程等项目有序推进。 

  疫情发生后,长江设计院紧急谋划部署,将全部办公业务网络化。1月底,生产方式全面转向“居家办公”。全院全员无论身处何地,通过专网或移动APP开展网上办公,免接触远程在线办理各类业务20万余次。 

  远程综合办公全覆盖。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长江设计院自主开发了工作行程管理、疫情防控、志愿者管理等系统,支撑全院全员每日填报、汇总和分析健康、差旅、返程等信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广应用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建立15个虚拟会议室,可随时召开各种规模视频会议。2月以来,累计支撑视频会商近千次,参会人次逾1.5万,为200余项目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开展各类培训近30次,累计参训1.2万人次。  

  远程在线项目管理推进有力。结合疫情形势,长江设计院大力推进项目线上策划、电子成果交付、网络投标和项目质量在线控制,开展生产项目在线实时监控,及时掌握和跟踪项目进展,已跟踪2000余个项目进展;通过在线普及和专题培训,指导专业单位和项目部云端开展生产工作。疫情期间,长江设计院居家办公开展远程生产项目600余项,网络电子投标数近40项。 

  在线协同设计与BIM应用上云。疫情发生后,长江设计院紧急部署扩容三维云平台,实现了图纸、文件、模型、信息的集中化管理和安全高效信息共享。目前,云平台支持3DE、Revit、Inventor、三维配筋等10余种设计和分析软件,支撑全院全员在家中普通计算机上办公,且使用体验与在办公室无异。云上设计已成为长江设计院主流设计模式,引江补汉工程、旭龙水电站等一系列重大水利工程均实现线上协同设计。 

  下一步,长江设计院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持续推进经营、生产、管理的信息化全覆盖和“云化”转变,完善远程化、移动化和弹性化办公模式,推动向智慧、高效、安全、数据驱动的网络设计院迈进。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