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研究加强离退休管理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4-02 12:3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30日,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暨海河水利委员会离退休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海河水利委员会离退休管理工作。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胜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海河水利委员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水利部有关工作要求,在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但个别基层单位离退休工作管理和党的建设方面还存在短板,需持续补齐补强。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离退休管理工作的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上级各项政策要求,对老同志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和离退休各党支部作用,从严从实做好服务工作,确保老同志安度晚年。一要全面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要进一步理顺现有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关系,按照组织程序研究设立离退休基层党委或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选好配强党组织班子,切实加强各党支部统一管理。要强化离退休党员管理,严肃党的组织生活,抓好“三会一课”,督促离退休党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加强正面引导,充分发挥老同志正能量。要着力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经验优势,积极引导老同志主动自愿服务单位改革发展。要针对暴露的个别问题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教育引导老同志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特别是做好微信等网络平台的自律管理工作。三要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加强调查研究,学习借鉴有关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对直属各管理局离退休管理工作的调研、指导和监督。探索利用社区资源服务老同志卫生保健和养老需求。要进一步推动信息化与老干部工作深度融合,利用信息化手段服务老同志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四要丰富活动内容,做好文化养老工作。要积极倡导文化养老,进一步丰富老同志文化生活,立足现有政策,积极搭建文化养老平台,深入开展水利部老年大学校外班的可行性研究,结合建委40周年活动,普遍开展入户访谈工作,组织老同志漫忆海河往事,讲好“海河故事”。五要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建立健全退休干部管理责任体系,落实责任主体,全面开展离退休管理制度清理,做好相关制度的废改立工作。要把制度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建立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离退休管理制度体系。要经常研究离退休管理有关工作,定期召开海河水利委员会离退休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海河水利委员会系统离退休工作会议和委机关离退休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统筹委系统离退休工作开展。 

  海河水利委员会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离退处、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