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提前启动防汛值班 全面开启防汛备战模式

【字体:      】     打印     2020-03-26 16:0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23日,长江水利委员会提前启动防汛值班,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启防汛备战模式,抢抓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主动权。

  据初步预测,今年长江流域水文气象年景偏差,区域性暴雨洪水和干旱可能重于常年,极端气象水文事件可能多发。进入3月下旬,长江中下游干流及以南的两湖地区降雨过程较频繁,受其影响,一些支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水文预报部分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汛期不等人,为切实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牢牢把握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主动权,全力打好今年长江流域防汛抗旱这场硬仗,长江水利委员会决定于3月23日启动防汛值班,较常年提前了一周以上。委防御局调集骨干力量,站好防汛第一岗,相关单位积极响应,进入防汛备汛状态。

  长江水利委员会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排除万难、履职尽责,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基础上,全力夺取2020年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全面胜利。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