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淮河水利委员会“云审批”在行动

【字体:      】     打印     2020-03-26 11:2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和水利部有关要求,更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审批服务工作,3月24日,淮河水利委员会创新工作方式,首次采用异地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审查《淮南矿业集团潘集电厂(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水资源论证报告书》。会议设立了蚌埠主会场和合肥、淮南2个分会场,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顾洪、副总工王世龙在蚌埠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一方面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牢,切实保障与会人员健康安全,同时也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会议指出,采用视频会议召开水资源论证审查会,是推进“云审批”的有益尝试,优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推进了“互联网+政务服务”,有利于提升流域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

  目前淮河水利委员会取水许可行政审批已经采取线上申请、线上审批,技术支撑文件视频会议审查,可基本实现全程“不见面”的审批。与会专家和代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听取了项目介绍和水资源论证情况的汇报后,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认真评审,提出了修改建议并形成评审意见,与“面对面”会议完全同效。“云审批”在有效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做到了审批质量不降低,审批速度更快捷,行政审批成本更低。

  今后淮河水利委员会将继续按照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严格履行相关工作程序,推进取水许可行政审批工作改革,提升水资源管理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安徽省水利厅水资源处、淮南市水利局、蚌埠市水利局有关领导及专家,项目业主单位、报告书编制单位共28人,分别在所在地分会场就近出席会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