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藤峡公司全面部署2020年工程防汛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3-22 20:2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20日,大藤峡公司组织召开大藤峡工程2020年防汛工作会议。广西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何棠出席会议,珠江委副总工程师何治波通过视频方式参会指导。大藤峡公司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关于做好2020年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精神,宣读了大藤峡工程防汛指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调整名单,结合当前大藤峡工程防汛新形势对2020年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大藤峡公司与各参建单位代表签订了2020年防洪度汛安全责任书。 

  会议明确了2020年工程防汛重点工作。一要严格按照水利部、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珠江委有关要求,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实防汛备汛,扎实做好大藤峡工程备汛工作。二是要结合现场实际紧盯防汛重点部位,细化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扎实做细防汛措施,做好预案应急演练,提高防汛抢险的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三是要落实各方防汛责任,落实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各个环节工作安排,全面整改防汛隐患,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 

  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今年区域性暴雨洪涝和气象干旱问题将重于常年同期,即将正式进入生产建设与运行管理并重的大藤峡工程面临严峻防汛挑战。当前,大藤峡工程形成了“一库一坑两区块三中心”的防汛新格局(一库指大坝上游水库,一坑指右岸基坑,两区块指基本建设和水库运行,三中心指工程建设、枢纽区运行管理、库区建设运行),度汛安全重点区域由左岸延伸到全断面乃至上下游,防汛任务更加繁重。会议要求,参建各方务必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工程安全。 

  贵港市、桂平市、武宣县等相关单位领导,大藤峡公司有关部门、各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