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严明纪律强化“战时”政治意识 多措并举防疫情保运行

【字体:      】     打印     2020-02-28 17:4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25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对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防疫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中线建管局汇报了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全局严格按照水利部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及工作组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驻部纪检组严明纪律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时”政治意识,将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当做两项最首要任务来抓,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引领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模范示范下,做到业务和防疫两不误。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性质特殊,点多线长,涉及工种繁多,在沿线的1400多公里渠道上,目前共有近5000多名人员在岗,近1000人员远程办公。中线建管局采取针对性措施,举防疫情、保运行:一是高压严管、层层压实责任;二是强化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三是静控动管、狠抓日常排查;四是合理安排、安全有序办公;五是抓好后勤、做好各项保障;六是信息手段,护航输水调度安全。 

  截至目前,运行管理有序开展,重要岗位不缺失、重点项目不停工、日常工作有安排,做到了工程安全、人员安全、供水安全。此外,局机关为在岗员工、部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就餐和楼层消毒,体温检测等做了大量服务保障工作。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听取汇报后表示,中线建管局及时成立组织机构,坚定执行中央防控疫情相关要求,同时承担保障供水职责,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对于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在抓好机关系统防疫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对全线的管控,尤其要把靠近湖北省的渠首分局放在重中之重,防控措施不容放空。二是对于所承担的多家单位的餐饮和部分物业,要与水科院等单位做好衔接,划分好职责,避免出现管理死角。三是要对返京人员严格执行隔离等有关要求,并做好跟踪。利用好信息化系统,加强信息统计,各级党组织要履职尽责,坚持报告制度,各级纪检组织要下压责任,做好监督。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强调,中线建管局作为国之重器的守护者,一定要不折不扣执行中央要求,把防控疫情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考验。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