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组织党员团员充实社区联防联控力量

【字体:      】     打印     2020-02-22 11:0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天津市委的相关部署,海委机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增援河东区中山门街道龙潭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增强联防联控力量。

  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主动靠前指挥,亲自安排部署;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户作亮多次听取汇报,并到社区一线检查指导志愿服务工作。海委各级党组织和团组织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精心调配人员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双报到”作用,主动与海委属地河东区龙潭路社区联系对接,了解掌握社区统一部署和需求,沟通确定相关协助事项。针对社区反映的值守人员不足的问题,立即组建了由15个基层党组织和4个基层团组织的41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海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社区织密疫情防控网。志愿者们冒着严寒,按照市、区及街道的有关部署,认真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发放出入证、测量体温并对外来人员仔细盘查、逐一登记,对出入车辆进行消毒和备案管理。

  为积极响应天津市委号召,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力量,海委动员抽调9名政治素养过硬的党员脱产参与“下沉社区”防控疫情工作。与此同时,海委机关广大在职党员和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力支援社区一线。志愿者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社区干部长时间连续作战,竭力坚持、可敬可佩,作为中央直属驻津单位的党员、团员,在确保机关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应该主动担当,加入社区防控的行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突击队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委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水利部党组和天津市委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安排要求,紧急安排、迅速行动,强化政治引领,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促进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