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利博物馆联盟众志成城战疫情

【字体:      】     打印     2020-02-20 16:1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署,多地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近一个月来,全国水利博物馆联盟充分发挥平台导向作用,通过动员倡导和关怀慰问相结合,团结联盟全体成员单位共同投身于这场疫情阻击战。

  高度重视,凝聚信心。联盟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各场馆闭馆防控方案,全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署,全体成员单位形成了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积极应对、信念上坚定不移的良好氛围。

  暖心慰问,提供援助。武汉处于抗击疫情的中心,位于武汉的长江博物馆、长江文明馆、武汉大禹文化博物馆、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四家联盟成员单位始终牵动着整个联盟的心。联盟主席、中国水利博物馆馆长张志荣高度重视,联盟主席、副主席单位商议决定,秘书处代表全体成员单位致信在汉单位,传达了最深切的关心和慰问,并迅速组织2000只口罩发往武汉,给予在汉单位强有力的团队支持和鼓励。

  不忘使命,积极行动。全国水利博物馆联盟动员全体成员单位闭馆期间共同开展线上活动,在非常时期发挥非常作用,倡导科学态度,弘扬民族精神,坚守科普宣传阵地。联盟组织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发动全国科普实验大赛,致敬全国医护工作者推出疫后到馆各类免费服务,开展线上巡展、疫情知识竞答等活动,传播水文化、水科学知识,丰富群众战疫居家生活,展示水利类博物馆使命担当。更有身处武汉的联盟同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顾个人安危,下沉社区实地开展疫情帮扶和维稳工作。

  当前新冠肺炎形势依然严峻,全国水利博物馆全体成员单位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用网络手段和技术,开拓新的宣传渠道和形式,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和应急科普工作,凝心聚力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新时代水文化战线工作者的气节和智慧!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