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博物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2-20 16:0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7日,中国水利博物馆党委立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水利、浙江省和省水利厅的决策署,精心组织安排,层层压实责任,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多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1月28日根据省水利厅要求,印发《关于进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1月30日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对防控工作再研究、再落实、再署。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馆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统一领导,馆党委书记牵头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工负责, 确保组织体系高效协调、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每天及时沟通疫情工作落实情况,2月1日制定印发《中国水利博物馆返岗防控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全面署疫情防控工作,每日通过微信群发布各类防控工作的通知和任务,掌握工作完成情况。

  全面排查,严格管理。开展全员排查工作,全面掌握职工假期动态。强化管控措施,每日早上及时掌握疫情动态,要求全体干职工填报当日健康情况,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建立“一个分管领导+一个管控员”的联络机制,专门负责对湖北籍干职工、近期前往温州等疫情严重地区和身体有发烧乏力等不适症状的重点人员管理。

  结合实际,有效应对。疫情期间博物馆全面闭馆。加强值班值守,周末也要求必须有人值班,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疫情期间执行弹性工作时间,由馆领导带队,办公室同志为主轮流值班。其他职工居家办公,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待疫情稳定后再返岗,切实防止人员交叉感染,遏制疫情扩散势头。

  强化检查,确保安全。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坚决做到“五个一律”。凡进入园区一律测体温,严格登记,进出测量体温,对体温不正常的,要立即劝回,按照规定规范做好应急处置。上班期间一律戴口罩,对废弃口罩等物品集中处置。有人员出入的电梯、公共场所一律消毒,对电梯、楼道、会议室等重点区域要一日多次消毒。食堂暂时关闭,值班人员自行解决用餐,一律不集中就餐。发现异常情况,一律第一时间请示报告。

  全面动员,加强宣传。通过单位微信群、朋友圈等宣传形式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措施的视频和图片,教育引导干职工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有效推动防控工作的开展,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