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预算执行中心传达学习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字体:      】     打印     2020-01-21 16:4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21日,预算执行中心党委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传达贯彻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2020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赫崇成主持,党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了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鄂竟平部长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此次会议是在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鄂竟平部长在讲话中聚焦总基调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指出总基调践行一年来,水利系统在补短板上实现了提质提速,在强监管上做到了有力有效,思想认识、发展方式、行业形象、工作作风上都发生了深刻转变。实践充分证明,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方向是对的,路子是可行的,效果是明显的,必须巩固良好态势、保持足够气势、把握正确趋势。

  会议同时传达了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19日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是水利部党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鄂竟平部长在会上从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水利系统2019年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结合水利系统实际,从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预防监督做深做细做实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全面贯彻。

  在传达学习后,中心党委强调,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为2020年水利预算执行工作和中心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预算执行中心将紧密围绕水利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补短板、强监管”总基调,继续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配合意识,立足水利预算执行提质升级的目标,切实把会议精神和总基调落到实处,进一步发挥水利预算执行对总基调的服务和支撑作用。会议要求,各处室要组织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各党支部都要围绕会议精神列出要求清单,以此为基础提出2020年工作要点和亮点、党建工作要点和关键点,并按照督办工作要求,提出列入督办事项的建议和具体措施。中心将于近期就落实好两个会议精神、明确2020年督办事项等进行专题研究讨论。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