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灌河(安徽段)治理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字体:      】     打印     2020-01-21 11: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淮河水利委员会会同安徽省水利厅在安徽省金寨县主持召开了史灌河(安徽段)治理工程竣工验收会议。 

  史灌河(安徽段)治理工程为进一步治淮工程的组成部分,主要建设任务是通过整治干流河道和堤防,提高史灌河的防洪减灾能力,保障当地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工程于2015年2月开工,2016年底完成大部分工程,仅余豫皖两省交界孙家沟段工程因移民征迁问题迟迟难以实施。淮河水利委员会迎难而上,主动作为,2017~2018年间先后组织召开4次建设协调会,积极与河南、安徽省水利厅,工程所在地人民政府及水行政主管部门、项目法人、设计单位进行反复沟通和协调,并多次派员到工程现场解决落实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两省有关部门和单位高度发扬团结治水的传统治淮精神,密切配合,加强协调,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历经两年的艰苦协调,孙家沟段工程建设得以顺利实施,2018年10月移民征迁工作基本完成,2019年底工程按照批准的建设内容完工。 

  会议对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表示祝贺,并向参与工程建设的全体建设者以及关心和支持工程建设的各级地方政府、各有关部门表示感谢。会议要求工程各参建单位按照验收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尽快处理工程遗留问题;运行管理单位应加强工程运行管理,保持工程运行状态良好,充分发挥工程设计效益,让史灌河真正成为造福两岸人民群众的幸福河。 

  淮河水利委员会,安徽省水利厅,工程所在地市县(区)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质量和安全监督单位,运行管理单位以及各参建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