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字体:      】     打印     2020-01-21 10:5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16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水利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黄河水利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对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水利部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白岩红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茂林主持会议。黄河水利委员会领导李文学、姚文广、孙高振、周海燕,黄河工会主席王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去年6月以来,黄河水利委员会按照中央和水利部统一部署,在水利部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及19个机关部门、169个委属各级单位、982个党支部,共1.7万余名党员分两批参加了主题教育。全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实现了党员干部正作风、普通党员受教育、单位面貌有改变、职工群众有感知。 

  岳中明指出,黄河水利委员会坚持问题导向与务实取向相结合,以真心务实的态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了全面从严治党质量,进一步树牢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了黄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巩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岳中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坚持持续用力与集中发力相结合,以守正创新的姿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水利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擦亮初心、筑牢使命,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在黄河水利委员会落地见效。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党员干部“绝大多数”、青年职工“重要群体”,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久久为功,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兑现整改承诺,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把握永恒课题,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紧跟中央部署和水利部党组要求,紧扣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实际,抓好现有制度规范的“增、补、调、废”,切实增强制度执行力。要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营造团结向上的发展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锻造一支坚强的黄河治理保护铁军。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走好新时代黄河治理保护新征程。 

  苏茂林指出,全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水利部党组的要求上来,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凝心聚力建设幸福河的精气神和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原动力。 

  此次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黄河水利委员会副总工,黄河水利委员会纪检组及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全体人员,驻郑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主题教育牵头工作部门负责人,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黄河水利委员会第二批主题教育各指导组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委属有关单位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会。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