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学习贯彻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2020年重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1-21 09:2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19日,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2020年重点工作。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成员户作亮、田友、翟学军、刘学峰、靳怀堾、徐士忠、张胜红,总工梁凤刚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充分展示了“中国之治”的成就,彰显了“中国之治”的优势,描绘了“中国之治”的愿景,部署了“中国之治”的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 

  会议指出,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作出“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 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明确提出坚持和深化总基调要牢牢把握“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总体目标、“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战略要求和“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的重要原则。在补短板方面,近期要牢牢把握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远期要深入研究防洪减灾工程整体布局和水资源配置战略布局,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在强监管方面,要紧盯重点风险,开展水库运行、农村饮水、河湖管理、工程建设等专项监督,加快法规制度体系建设,推动强监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为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水利改革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部署,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准确把握新形势,科学谋划新思路,持续推进流域治水事业和海河水利委员会改革发展。一要准确把握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将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结合流域实际,切实强化制度研究,不断完善制度体系,狠抓制度落实,推动流域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准确把握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新要求,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五位一体,一个都不能少,努力用实际行动谱写“幸福海河”新篇章。三要准确把握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总基调的坚定性和责任感,找准落实总基调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在补短板上集中发力,在强监管上提质升级。在补短板方面,要抓住机遇,落实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着力抓好一批重点骨干工程建设项目,加快前期工作步伐,争取落实中央水利建设投资,推进海河防潮闸除险加固等项目早日上马。在强监管方面,要紧盯脱贫攻坚、安全风险、河湖顽疾、水资源和制度建设等领域进行强监管,进一步健全监管队伍,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手段,从重点领域向全面覆盖拓展,从专项监督向常态化监管转变,推进行业监管从“局部强”到“全面强”。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岁末年初有关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