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2019年治淮十件大事评选结果揭晓

【字体:      】     打印     2020-01-20 16:1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19年,在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淮河水利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着力推动治淮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总结和回顾2019年治淮取得的成绩,激励全委职工为治淮事业努力工作,淮河水利委员会在全委职工中组织开展了"2019年治淮十件大事"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自2020年1月初在委内开始征集推荐条目,经办公室编辑整理,共筛选出21条对治淮建设影响深远、社会影响大、职工广泛关注的重点和热点事件作为候选条目,1月11日至1月16日在全委范围内进行了投票评选,共有1184名职工参与投票,经过职工投票并经专家审定,评选出2019年治淮十件大事如下: 

  1、2019年2月以来,根据水利部统一部署,淮河水利委员会统筹开展综合监督领域农村饮水安全暗访调研、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督查等12项督查暗访工作,累计派出检查组127组次、779人次,发现问题2717 件,通过“一省一单”等形式及时将问题反馈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2、2019年4月开始,淮河水利委员会高位推动河湖“清四乱”工作,对皖、苏、鲁三省河湖开展两轮大规模、全覆盖督查,新发现687处“四乱”问题,督办核实3765处“四乱”问题的清理整治情况,一批河湖顽疾得到彻底清理整治,河湖面貌显著改善。 

  3、2019年6月以来,根据党中央和水利部的统一部署,淮河水利委员会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得到中央第十一指导组宋秀岩组长及水利部巡回指导组的高度评价。 

  4、积极推进淮河水利委员会机关机构改革,完成委机关内设部门调整,进一步强化了淮河水利委员会在水资源管理、节约与保护、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河湖管理、水利行业监管等方面的职责,满足了新时代治淮改革发展需要。 

  5、2019年,淮河流域四座在建大型水库全面建成,出山店、前坪、庄里通过下闸蓄水验收,已开始初步发挥防洪、灌溉、供水等综合效益。 

  6、2019年5月28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2018~2019年度向山东调水工作圆满完成,累计向山东调水8.44亿方。至此,淮河水利委员会已连续完成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6个调水年度的监督保障任务,东线一期工程向山东调水已超过40亿方。 

  7、2019年5月14日,淮河防总总指挥、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在淮河水利委员会主持召开淮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19年工作会议,部署安排今年淮河领域防汛抗旱工作,这是淮河防总会首次在淮河防汛调度设施召开。 

  8、2019年12月,进一步治淮38项工程取得诸多突破,洪汝河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淮河干流王家坝至临淮岗段行洪区调整及河道整治等工程开工建设。至此,进一步治淮38项工程已开工32项,可研已批项目总投资约901亿元,可研已报水利部或发改委待批投资620亿元。 

  9、2019年9月以来,淮河水利委员会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幸福河”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战略要求,认真落实“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的重要原则,着力推动治淮高质量发展。

  10、2019年9月9日,淮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召开淮河规划治理与展望座谈会,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淮河规划治理的实践与成就,提出建设“安心淮河、清澈淮河、生态淮河、富庶淮河、共享淮河、智慧淮河”,形成“合肥共识”。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