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博物馆寒假青少年水文化研学实践受欢迎

【字体:      】     打印     2020-01-19 16:2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20年新年伊始,寒假到来,为丰富和充实青少年假期学习实践生活,中国水利博物馆开设寒假青少年水文化研学实践活动,受学生和家长欢迎。

  1月14日,温州市龙湾区第二小学四至六年级20多名学生在家长带领下前来参与大运河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同学们兴致盎然,跟随博物馆科普老师参观大运河展项,认识大运河的历史由来与基本概貌。研学课堂上,科普老师生动讲述与大运河有关的地理历史,从世界运河到中国大运河,从中国地形图到不同朝代的运河图,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感知了大运河的地位、作用及变迁。了解了大运河的基本知识,大家变身小工匠,认真动手拼装运河漕船模型。

  1月18日,中国水利博物馆联合浙江旅游博物馆开展主题为“穿越千年探水利”的青少年水文化研学实践活动,来自浙江大学附属小学、杭州市文一街小学的27名同学在家长陪同下前来体验。活动设置动画片里看治水、博物馆里去寻宝、水车制作学水利等环节,让同学们发挥主观能动性,独立思考、积极探索、互动交流,在治水故事中学习古人治水科学方法,在展示陈列中探寻水利代表性人物与工程,在动手制作中认识水车的构造与原理。同学们通过一天充满知识性与趣味性的学习实践,完成研学手册任务,获得研学证书,满载而归。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