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赴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天津分局进行调研

【字体:      】     打印     2020-01-19 13:4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进一步强化对南水北调工程的监管工作,为2020年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项目奠定基础,1月14日,海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徐士忠带队赴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天津分局进行调研。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天津分局天津外环河枢纽、天津水质监测中心实验室、天津分调度中心等设施,并与天津分局开展座谈,详细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天津段干线工程具体布置、重要节点、重要断面情况,以及工程管理机构设置、主要职责、管理范围和与地方南水北调管理机构的分工、相关管理体系和制度建设、防汛等相关情况,重点了解了“三个责任人”和“三项重要环节措施”的落实情况。

  徐士忠强调,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水利民生工程,担负着华北地区特别是北京、天津数千万人民饮水安全的重任,其工程安全运行、水量水质保障、防汛安全意义重大。希望此次调研能够进一步加强流域管理机构与南水北调管理单位的联系,增进相互了解,按照水利相关要求,各履其职、紧密协作,提升工程管理水平,强化工程监管,切实保障南水北调工程稳定、安全运行,为华北地区供水安全保驾护航。

  海河水利委员会监督处、节水处、防御处、水文局,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天津分局有关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