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水利发展报告》编委会召开

【字体:      】     打印     2020-01-14 16: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2020中国水利发展报告》(以下简称《2020报告》)编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编委会副主任、水利总规划师汪安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发展研究中心关于《2020报告》编辑出版工作大纲的汇报,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工作大纲。

  会议充分肯定了《报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报告》自创办以来,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中文版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已成为反映中国水利改革发展年度进展的品牌报告,英文版为宣传中国水利,向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组稿、编写、出版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

  会议认为,《2020报告》要以新的历史节点为起点,在组稿和编辑出版过程中要精确定位,紧跟国家形势,抓好年度大事要事,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出版任务。一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党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出版好《报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谋篇布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治水思路为指导,以推进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为主线贯穿《报告》内容始终。二要进一步提炼年度特点,突出工作重点,展示工作亮点,全面总结一年来水利行业在转变治水思路,深化水利改革,补齐工程短板,强化水利监管,统筹协调解决新老水问题,全力提升水治理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三要充分体现《报告》的系统性、有机性、融合性,增加《报告》内容的可读性和可借鉴性,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多渠道宣传推广,让世界关心、了解和支持中国水利事业,更好地发挥《报告》的出版价值。

  汪安南总规划师强调,《2020报告》的编撰出版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有关司局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积极配合,落实责任,确保按进度、高质量地完成《2020报告》编撰出版各项任务。

  有关司局、在京直属单位、流域机构的编委会成员(或代表)及编写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