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举办黄河水旱灾害防御物资管理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19-12-11 16:4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黄河水利委员会直管工程多,直管工程防汛抢险物资管理一直是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旱灾害防御的重要工作之一。为加强黄河防汛物资储备管理,提高一线管理人员物资日常管护和设备维修能力,增强水旱灾害防御物资保障能力,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旱灾害防御局于12月5日至6日在郑州举办了2019年黄河水旱灾害防御物资管理培训班,黄河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中心具体承办。 

  培训采取了室内授课及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室内授课通过邀请专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生动案例授课,内容涵盖防汛应急抢险物资应用和发展、防汛物资库房安全管理、防汛抗旱抢险新技术及应用、常用灯具保养等;现场演示主要通过参观防汛仓库防汛物资设备演示与操作,使培训人员掌握了解物资中心人员管理模式、物资管理方法,以及拖车式发电机组、手动升降式照明灯车等设备的操作流程。 

  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组织管理规范、课程内容丰富实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黄河水旱灾害防御物资管理水平和日常管理要点,了解了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在防汛抢险中的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提高物资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物资管理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来自黄河水利委员会晋、陕、豫、鲁四省黄河河务局等有关单位5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