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召开2019年防洪工程抢险总结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2019-12-10 16:4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3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9年防洪工程抢险总结座谈会,总结交流今年的抢险工作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的抢险工作。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汛期的防洪工程险情抢护和经费安排情况;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山东黄河河务局、河南黄河河务局、山西黄河河务局、陕西黄河河务局及发生较大险情的市、县河务部门对今年工程出险及抢护情况做了交流分析;济南机动抢险队和淄博河务局分别介绍了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的弥河和孝妇河决口堵复情况。 

  周海燕对今年汛期防洪工程险情抢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角度出发,分析了当前黄河防洪工程抢险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主要问题,并从黄河工程保安全的角度,对防洪工程抢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海燕指出,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持续发挥好自身优势,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要加强抢险专家管理工作,通过制订科学、合理的险情抢护方案,提升黄河水利委员会整体的抢险技能;二是加强抢险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激发职工工作的主动性,不断提升抢险队伍技术水平,打造黄河铁军形象;三是推广防洪工程抢险新技术,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查险、报险、抢险,加大已有的适应黄河抢险特点的研究成果的推广力度;四是建立健全防洪工程抢险运行机制,争取地方对抢险工作的支持,探索抢险运行的新模式,确保防洪工程强基固本和风险防范两不误,以防洪工程安全来确保实现黄河的长治久安。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根据座谈会的交流情况,把险情所发生的原因、险情抢护的经验做法、抢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梳理分析、归纳总结,同时与相关单位部门协商,争取最大限度解决问题,为今后的抢险工作创造条件,为确保黄河防洪安全提供保障和支撑。 

  黄河水利委员会运行管理局、水旱灾害防御局、山东黄河河务局、河南黄河河务局、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山西黄河河务局、陕西黄河河务局及相关市、县局河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