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 贯通上下 海河水利委员会政务督办工作体系全面建立

【字体:      】     打印     2019-12-06 10: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充分发挥政务督办“强监管”效力,深入贯彻落实鄂竟平部长关于督办工作的指示要求,海河水利委员会在2019年上半年委机关基本建成督办工作体系的基础上,从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入手,持续深入推进督办体系向基层单位延伸拓展、落实落地。截至11月底,随着委直属4个管理局督办制度全部印发出台和相关工作机制建立形成,海河水利委员会已打造了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的督办落实工作链条,实现了“全委一盘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督办工作格局。 

  2019年以来,海河水利委员会紧密围绕水利部关于督办工作体系建设的系列部署要求,从明确紧密衔接的“立项督办、跟踪反馈、催办提醒、考核评价”工作流程,到构建具有海河水利委员会特色的“责任清晰、制度健全、分工明确、流程优化”的督办机制,积极发挥政务督办强责任、促落实、问成效的关键作用,在委机关初步建立起政务督办工作体系。为加快督办体系全覆盖,海河水利委员会将“推动海委系统政务督办工作机制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并列为委级督办考核事项,采取务实举措扎实推进。一方面,以完善制度为抓手,明确标准、压实责任。将部督事项作为海河水利委员会督办事项重中之重,在认真梳理水利部督办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制度的基础上,印发《水利部督办海委事项工作细则(试行)》,既为推动部督事项按期完成提供了指南遵循,也与日前印发实施的《海委督办工作管理办法》《海委督办事项考核初评办法》共同丰富完善了海河水利委员会督办工作制度框架。另一方面,以健全机制为依托,打破格局、上下贯通。通过调研摸清问题现状、印发通知开展针对性指导、举办业务培训强化工作开展能力等方式,推动委直属各管理局在11月底前全面制定出台各局督办制度、建立督办机制,基本实现有制度、有机制、有机构、有人员,推动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直属各单位重大工作任务统一纳入平台管理,凝聚了最大合力推进海河水利委员会督办工作攻坚克难。2019年全年,海河水利委员会围绕流域中心工作立项131项,上下齐抓共管、实施挂责问效,截至11月底前应完成的43项督办事项已全部落实到位,政务督办成效明显。 

  强化政务监管、打造督办体系是海河水利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有力抓手与重要举措。下一步,海河水利委员会将聚焦主责主业、注重工作实绩,统筹协调帮办、强化结果运用,不断提升政务督办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真正将“抓落实、要结果、看成效”内化为全委干部职工的行为自觉,努力打通上级决策部署和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为新时代海河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监督保障。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