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新一批跨省河流水量分配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9-12-06 10:0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4日,海河水利委员会在津召开主任专题办公会,深入落实水利部关于启动新一批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工作精神,部署启动海河流域跨省河流水量分配工作。海河水利委员会主任王文生主持会议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海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田友、总工梁凤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海河流域水量分配工作是海河水利委员会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与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委党组高度重视,把深入落实“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工作原则,真正把控住“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的红线要求作为当前水量分配工作的首要目标任务,汇聚全力切实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按照水利部最新分水部署要求,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法,统筹考虑流域历史、现状、发展用水等相关要素及各种水源,以研究制定海河流域分水的“总原则”为关键点,统一工作思路,集中技术力量,把握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编制完成海河流域分水方案,并扎实开展相关协调工作,确保水利部有关分水要求在海河流域尽早落地落实,强有力助推流域实现“合理分水、管住用水”的水资源管理目标。 

  会议对海河流域跨省河流水量分配工作思路、水量分配原则制订、技术支撑单位确定、方案制定及协调工作、时间进度安排等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决定建立海河水利委员会月调度会议机制,每月上旬召开主任专题办公会,专题研究推进水量分配工作,确保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海河水利委员会副总工,办公室、水资源处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