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组织召开2019年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暨水工程联合调度工作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2019-12-03 16:3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29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在昆明组织召开2019年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暨水工程联合调度工作座谈会。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副司长尚全民到会指导并讲话,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金兴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华电云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强和云南省水利厅副厅长高嵩出席会议并致辞。 

  尚全民介绍了2019年全国水旱灾害防御情况及特点,解读了机构改革后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职责及水工程联合调度有关方案。他表示,水利部高度重视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工程联合调度工作,长江水利委员会及流域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准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工程联合调度中的突出问题,健全完善水旱灾害防御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和约束力,提高流域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谱写新时期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工程联合调度新篇章。 

  金兴平对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工程联合调度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要突出以防为先,实现责任共担。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落实到位、管理上形成合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大局。二是要突出信息共享,实现协同高效。加强与气象、水利、电力等部门资源共享,完善联合会商机制,强化跨部门间的信息通报。三是要突出联合统一,实现科学调度。做好流域区域统筹,优化水库联合调度及实时预报调度,兼顾不同行业多元需求,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是要突出共商共建,实现合作共赢。完善水利部门间及与气象、电网、航运等部门的沟通衔接,共同做好基础研究,提升信息化水平。 

  座谈会系统总结了2019年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工程联合调度工作成效,分析探讨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交流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工程联合调度的经验、体会,并全面了解各方对调度的需求,研究探讨水工程联合调度体制机制,安排布置2020年基本工作。 

  会上,长江水利委员会防御局汇报了2019年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总结了水工程联合调度管理工作成效,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12家单位围绕新时期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工程调度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会议还协调推进了长江流域控制性水利工程综合调度支持系统项目建设工作。 

  长江流域内11个省市水利(务)厅(局),长江航务管理局、长江流域气象中心、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三峡集团公司和纳入联合调度的水库(水电站)运行管理单位,以及长江水利委员会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参加座谈。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