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洼 渠村分洪闸除险加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字体:      】     打印     2019-11-28 15:2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14日至15日、18日至19日,由黄河水利委员会主持,分别对山东东平湖石洼分洪闸除险加固工程、河南黄河渠村分洪闸除险加固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

  黄河水利委员会成立了由总工程师李文学担任主任委员,机关有关门,山东、河南黄河河务局,地方人民政府,质量监督机构,运行管理单位等门和单位代表及特邀专家组成的竣工验收委员会。竣工验收专家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现场,观看了工程建设专题片,查阅了有关资料,听取了有关参建单位的汇报,讨论并通过了两项工程竣工验收鉴定书。

  山东东平湖石洼分洪闸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戴庙镇,为大(1)型Ⅰ等工程,全闸总宽344米,共49孔,设计分洪流量5000立方米每秒。石洼分洪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主要任务是对石洼分洪闸进行除险加固,当黄河发生大洪水时,分洪入东平湖,消减黄河洪水流量,确保下游防洪安全。

  河南黄河渠村分洪闸位于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境内,为大(1)型Ⅰ等工程,全闸总宽749米,共56孔,设计分洪流量10000立方米每秒。渠村分洪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主要任务是对渠村分洪闸进行除险加固,当黄河发生特大洪水时,向北金堤滞洪区分洪,确保下游防洪安全。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