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检查内蒙古黄河防凌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9-11-28 15: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1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内蒙古三湖河口河段出现流凌,黄河进入2019~2020年度凌汛期。19日至22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姚文广带队对内蒙古河段防凌工作进行现场检查督导。

  姚文广一行实地察看了万家寨水库库尾喇嘛湾大桥上下河道工程,准格尔旗小滩子险工、邬二圪梁险工,达拉特旗四村控导、羊场险工,包头市三岔口险工,巴彦淖尔市三湖河险工、南吴祥险工、谢拉五险工、马场地险工、燕家圪旦险工,阿拉善盟黄河左岸堤防,乌海市二期堤防等防洪工程;检查了包茂高速黄河大桥、乌拉特前旗苏木图浮桥等涉河项目的清障情况;查勘小白河、乌兰布和等分凌区运用准备情况;了解三盛公水利枢纽工程、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的各项运行情况及三湖河口水文站水文测验情况。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听取各盟、市防凌工作准备和开展情况的汇报。从检查情况看,内蒙古自治区各级政府和相关单位、门能够按照黄河水利委员会年度防凌会议要求落实责任、细化分工,各项备汛工作扎实有效。

  检查组强调,一是压实防凌责任,沿黄各盟、市要在机构改革后新的体制机制框架下进一步明确防凌职责和具体分工,做到“宁可抓重、不可抓漏”;二是切实加强凌情观测,落实好日常巡查和应急值守工作,重要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三是涉河项目建设和管理单位要及时清除影响行凌的障碍物,确保封河期河道行洪通畅;四是落实防凌料物和队伍,及时转移受洪水威胁区人员,发现险情及时抢护,确保人员、工程安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分单位所辖河道清障工作进展缓慢、清障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明确完成时限,要求有关单位监督整改。

  内蒙古水利厅副厅长赵忠武,内蒙古自治区有关盟、市及单位人员陪同检查。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