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事业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成果交流会

【字体:      】     打印     2019-11-26 15: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25日下午,综合事业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云杰主持。局领导顾洪波、吴琪、张明俊、曹淑敏、王杨群、李晓华参加会议。

  局机关各支、推广中心、人才中心、国际交流中心、水保中心、沙棘中心、中国水务、水交所等单位先后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工作思路。景区办主任李晓华和总工程师曹淑敏作了重点发言,交流学习成果。

  结合主题教育以来学习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组治水工作署的有关要求,刘云杰指出,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论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贯彻落实中央治水思路,坚持巩固、完善发展、遵守执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认真落实党组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决策署。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系统思维,强化担当责任,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治水合力,以做好服务支撑保障的决心不断深化推动新时代水利工作;三是践行治水思路,强化职能定位,推动治水总基调落地见效。突出综合管理优势,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全局各单位、各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又要密切配合、凝心聚力,为水利改革发展做好服务支撑保障工作。

  刘云杰强调,当前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好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和其他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二是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行动;三是做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要紧扣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认真做好经验总结、模式提炼;四是做好全年工作总结。各单位(门)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逐项梳理任务完成情况,对未完成的工作要尽快采取措施,加快推进,确保年度任务不折不扣执行到位;五是抓好预算执行进度。要确保年底达到100%的序时进度要求;六是抓好安全维稳工作。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和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让安全生产意识不放松。

  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和离退休支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成果交流会。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