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人事司举办直属单位人事处长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19-11-19 16:0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19年11月13日-15日,水利部人事司在北京举办直属单位人事处长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讨水利干部人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人事司司长侯京民出席并授课,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侯京民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对人事部门下一步做好水利人事工作进行专题辅导。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对干部和人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做好水利人事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主题鲜明、要求明确、任务具体,指明了干部监督的工作方向和基本路径,是今后做好干部监督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水利人事部门要学习传达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干部监督工作的战略地位和关键作用,落实好干部监督六大重点工作任务,找准新精神新任务的发力点,不断提升干部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全面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抓好“六个重点”,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一是以服务总基调为重点,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二是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以落实创新行动方案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才和培训工作;四是以从严管理为重点,不断提高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质量;五是以规范秩序为重点,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六是以政治建设为重点,加强人事部门自身建设。 

  13日下午,侯京民以自身多年从事人事工作的实践积累和理论研究,就“如何当好人事处(局)长”为学员授课,从当好“执行者、参谋者、创新者,守门员、协调员、服务员”六个角色,培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知人善任的专业能力、从严从实的过硬作风、廉洁干净的良好形象”的基本素质进行了讲解。 

  14日,人事司各处根据业务工作,聚焦各单位的实际问题,分别开展专题业务培训。 

  水利部直属单位分管人事工作的负责人,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直属单位所属正局级单位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