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全力做好后汛期洪水防御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9-09-11 11:0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10日上午,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姚文广主持召开水旱灾害防御会商会,分析研判近期防汛形势,统计物料使用情况,部署后汛期洪水防御和强降雨防范工作。  

  会商会上,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汇报1~8月降水、径流情势,黄河源区洪水情况,未来一周降雨径流预报及秋汛趋势预测;水旱灾害防御局汇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水库调度及下步工作打算;水资源管理与调度局汇报流域引水、用水情况;运行管理局汇报抢险物料使用统计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做好后汛期洪水防御工作。当前黄河流域仍处于汛期,各有关单位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毫不松懈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后汛期洪水防御工作。二是继续强化水文预测预报。针对本次降雨过程,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密切关注雨水情形势,加密会商研判,不断滚动分析,及时发出预报预警,为防汛部署提供决策依据。三是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据预测,9月10~12日,黄河流域中游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水利部的统一部署,警惕由强降雨导致的淤地坝溃坝、中小水库出险、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提前发布预警,提醒有关地区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四是做好后汛期水库调度工作。当前,黄河流域水库已经转向后汛期运用,要始终把水库防洪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强化水库实时调度,统筹安排防洪和蓄水。五是做好抢险物料使用统计工作。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