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组织编写的三个案例入选中组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

【字体:      】     打印     2019-08-12 08: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组织编选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丛书出版发行。水利部作为参与单位之一,共有3个编写的案例入选。

  这批工作案例共7本,包括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7个领域172个案例,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波澜壮阔的社会实践中的巨大指导作用,是帮助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也是破解改革发展稳定重点难点问题的重要参考,供广大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工作中学习使用。

  近年来,水利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水利改革发展稳定等领域攻坚克难开展了生动实践,涌现出了一大批典型案例。这次在水利部党组的领导下,由人事司会同水资源管理司、河湖管理司、水土保持司和发展研究中心、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水利报社以及地方有关单位,全面总结提炼,精心做好了案例编选工作。

  水利部入选的3个案例均属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其中《红土地上的绿色革命——福建长汀县持续推进水土流失治理的启示》案例,讲述了福建省长汀县长期以来坚持“滴水穿石、人一我十”的精神,持续开展水土流失治理,形成党委、政府、群众、社会多方参与的强大合力,彻底改变了当地草木不存、红壤遍露的景象,摘掉了贫困帽子的实践做法。

  《一张蓝图绘到底 绿色发展惠民生——福建莆田市木兰溪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案例,讲述了福建省莆田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变害为利、造福人民”的嘱托,20年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和全流域系统治理,解决资金、技术、拆迁等难题,实现了从“水患之河”到“安全、生态、发展之河”的转变之路。

  《“东方水城”的嬗变之路——江苏苏州市以河长制湖长制为抓手 推动生态美丽河湖建设实践》案例,介绍了自河长制湖长制建立以来,江苏省苏州市聚焦“盆”和“水”,通过建立健全地方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河湖管理保护责任体系,以问题为导向,压实河长湖长责任,因地制宜建立“河道主官”制度、跨省界“联合河长制”等,攻克围网养殖、水环境污染、河湖乱占滥用等治理难关,有效改善河湖生态环境、再现河湖清秀美景的实践历程。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