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9年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字体:      】     打印     2019-08-08 10:4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6日,海河水利委员会在津召开2019年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出席会议并就不断深化海河水利委员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重要讲话;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靳怀堾就海河水利委员会全体党员干严守纪律底线和纪检监察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提出具体要求;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户作亮主持会议;在津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致命的决口——黄柏青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通报了近期全国水利系统和海河水利委员会系统违规违纪问题。 

  王文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海河水利委员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署,落实水利党组明确要求,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海河水利委员会广大党员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共同推动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向深入。一要认清大势,当好清醒人。近年来,海河水利委员会系统各单位通过采取四个“积极推进”,不断“减存量、遏增量”,推动海河水利委员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谋全局、抓工作,坚持标本兼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正视问题,当好明白人。从通报案例来看,海河水利委员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需巩固提高。全体党员干要以警示教育片和通报案例为警为戒,结合主题教育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各级纪检监察门要对存在的“四风”问题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严肃整治,持续形成有力震慑,彻底打消个别干的观望态度和打擦边球的侥幸心理。三要以上率下,当好局中人。各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敢抓敢管、常抓常管、善抓善管,带头践行忠诚老实、公道正派、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共产党人价值观,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关系、干干净净的正常关系,推动海河水利委员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强化监督检查,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扎紧制度的笼子,推动健全廉政防控机制,深入推进责权清晰、流程科学、廉洁高效的处理运行机制,不断完善行政审批、项目安排、投资计划、资金资产、干任用、工程建设、执法监督等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全面构建不能腐的制度体系。 

  靳怀堾要求,海河水利委员会全体党员干要以案为戒,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知大势、讲政治、守规矩,树立良好作风,积极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各级纪检监察门要严格按照水利党组和驻纪检监察组指示要求,切实强化日常监督、重点监督与巡察监督,坚持重心下移、重典治乱、严格正风肃纪,以严肃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形成工作合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营造海河水利委员会系统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海河水利委员会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再深化再署;委直属各管理局要按照海河水利委员会统一署,及时组织开展本单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确保产生实效、形成震慑、作用明显。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全体公务员、机关各事企单位副处级以上干,委直属各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相关门主要负责人、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27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