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以信息化手段助力“清河行动”

【字体:      】     打印     2019-07-23 10:3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实时掌握黄河“四乱”问题及取水口、排污口清查工作情况,扎实推进“清河行动”,7月19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主持召开“清河行动”专题会议,要求以信息化手段助力“清河行动”。 

  会上,黄河水利委员会信息中心负责人汇报了近期主要工作,技术人员演示了新研发的“清河行动”信息管理平台系统及移动软件。该系统基于“黄河一张图”,可为黄河水利委员会“清河行动”提供排污口、取水口、疑似“四乱”的位置、名称等属性信息,并通过移动软件为现场工作小组核查疑似“四乱”、取水口、排污口信息,还可为新发现“四乱”信息的采集、入库、上图等提供便捷高效的定位、导航及详细属性填报服务。平台能实现对全河范围内“清河行动”全过程的实时监控,在“黄河一张图”上清晰展示出每一个现场工作组的实时位置及工作轨迹。在“黄河一张图”上点击核查对象可查看其地理坐标、问题描述和详细数据信息。 

  听取汇报后,岳中明充分肯定了信息中心的工作,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加强对平台的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平台权限管理机制,将信息化工作做细做实;要在黄河网开设“清河行动”窗口,鼓励社会广泛参与“清河行动”;要强化“黄河一张图”的应用,以需求为牵引,与政法、监督、建管、水土保持等业务紧密结合,在应用中不断完善,使应用“黄河一张图”成为一种习惯;要继续强力推进“一个数据库”建设和物理集中,采用市场、行政手段,使所有国家投资项目的成果数据无偿入库,真正做到资源共享。 

  黄河水利委员会副总工,机关相关部门和委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