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专题调研推进委系统安全隐患整改落实

【字体:      】     打印     2019-07-22 17:4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抓好调查研究工作的相关要求,真正做到将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及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7月19日,海河水利委员会在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座谈会,就委系统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座谈。

  会议通报了海河水利委员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上报等工作开展情况;各责任单位就海河水利委员会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用电、消防、实验室等8项安全隐患汇报了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及时组织开展电气线路巡检工作,重点排查整改电气线路老化、超负荷,电气连接部位不规范、异常发热,线路周边存在可燃物等问题;要加强消防重点部位巡查,以航测楼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为重点,进一步与中水北方等单位沟通协调,加快推进隐患整改;要在现有条件下,通过建章立制、完善防范措施等手段,加强实验室气瓶及化学试剂等管理工作,全面发力扫除海河水利委员会系统安全隐患。

  下一步,海河水利委员会将按照安全生产隐患台账清单,对海河防潮闸、潘家口大坝监测系统、刘庄节制闸和辛集闸交通桥等重大事故隐患进行专题调研,落实整改措施,扎实推进隐患整改销号,切实保障海河水利委员会系统2019年度生产安全。

  海河水利委员会办公室、监督处,委机关有关事企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