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召开防汛视频会商会深入部署主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9-07-22 17:4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9日,海河水利委员会在津召开委系统防汛会商视频会议,深入分析入汛以来防汛形势,研究部署主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海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海河水利委员会主任王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海河防总秘书长、海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翟学军主持会议,海河水利委员会副巡视员兼总工梁凤刚出席会议。

  会上,翟学军传达了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在听取海河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汇报,专题研究部署海河流域主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海河流域气象中心通报了天气形势预测分析意见;海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分析了流域近期主要降雨过程、土壤含水量及水库抗雨能力等情况;海河水利委员会防御处、委直属各管理局和岳城水库分别汇报了水旱灾害防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王文生指出,海河流域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最关键时期,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流域水旱灾害防御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到思想上绷紧弦,责任上压到位,措施上抓具体。要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在“三个突出”“五个落实”“十个到位”上下足工夫,以如履薄冰的临战状态、兢兢业业的工作状态,全力做好海河流域主汛期防汛工作。

  王文生要求,各部门单位务必要找准定位压实责任,要以人民为中心、以“测报防”为核心、以“保安全”为重心,站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高度,树牢“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全面落实水利部的决策部署,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一要细化措施抓关键,要紧紧围绕“测报防”的工作职能,在“测、报”上保障到位,在“防”上做深做细,围绕“三个突出”,从准备、业务、防御、工作、区域五个方面重点抓好预案和演练、预报和调度、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检查和巡查、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等十个关键。二要强化值守严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调令执行、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信息传递畅通,沟通协调高效,宣传引导到位,后勤保障有力。三要统筹联动聚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全流域观念,发扬团结治水的优良传统,深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把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当做现阶段海河水利委员会最重要工作来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构建全员参与的大防御格局。

  王文生强调,要切实履行好流域机构与海河防总办公室的职责,加强统筹协调,构建多方参与、协同有序的社会化防灾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紧紧围绕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深入推进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补短板、强监管。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各级各地责任,将主汛期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战场,全力确保圆满完成水旱灾害防御任务,为祖国70周年华诞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海河水利委员会水旱灾害防御指挥部各职能组、河系组负责人,专家组各位成员,防御处、水文局相关工作人员在委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委直属各管理局负责人及水旱灾害防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