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中心组集中研学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

【字体:      】     打印     2019-07-22 10:5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7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摘编》。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主持学习并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践行中央“十六字”治水方针,科学谋划新时代治黄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在黄河水利委员会落地生根。 

  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茂林,党组成员牛玉国、李文学、孙高振作交流研讨。 

  岳中明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的要点、特点、亮点,在学深悟透中把握思想精髓。《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摘编》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治水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的合集,是指导治黄事业的根本遵循。黄河水利委员会各级党组织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岳中明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问题的关心关注,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治黄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治黄工作在国家水安全格局中的战略地位,为治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和任务去思考研究治黄工作,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检视短板弱项、及时校准偏差,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流域人民的期盼。 

  岳中明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摘编》与贯彻水利部党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治水总基调贯通起来,把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的系统成果贯穿治黄工作,在对标中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强化监管,统筹解决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等黄河新老水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以赴确保防洪安全;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坚持战略思维和底线思维,加快补齐治黄工程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清河行动”,持续强化流域行业监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学活用学习研讨成果,切实把黄河的事情办好。 

  此次集中研学是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10次集中研学,根据主题教育安排,此前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习近平总书记‘3·14’讲话回头看9个专题,集中开展了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黄河水利委员会副总工、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业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