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辽水利委员会会商研判当前防汛形势 安排部署近期防汛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9-07-19 16:0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当前,松辽流域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最关键时期。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七下八上”期间,第二松花江、辽河等将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7月15日,松辽委主任齐玉亮主持召开会商会议,分析研判流域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防汛工作。委副主任马铁民,委总工程师郑沛溟参加会议。 

  齐玉亮强调,在流域“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要绷紧防汛这根弦,时刻保持警惕,不能掉以轻心,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水利部关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要求,按照“宁可抓重不可抓空”的原则,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强流域水库汛限水位运行监管,针对流域内部分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持续时间较长的情况,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分析主客观原因,积极采取有效监管措施。二是要高度重视丰满、白山水库防洪联合调度,组织编制新批复《丰满、白山水库联合调度方案》的条文说明,及时开展防洪调度演练及方案培训等工作。三是要重点关注东辽河流域防洪问题,针对东辽河多年未来水及堤防防洪标准偏低的实际,收集并核实河道行洪能力、险工险段等基础资料,认真研究二龙山、杨木等水库防洪调度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四是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流域水雨情及天气变化,及时组织防汛会商,做好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 

  会上,防御处汇报了流域当前汛情、灾情、防汛工作行动及工作建议,水文局(信息中心)汇报了流域实时雨水情、未来降水预报和洪水预报。 

  松辽委副总工,办公室、防御处,水文局(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