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基层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字体:      】     打印     2019-07-19 11:3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5—16日,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关于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有关要求,带队赴漳卫南局调研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工作。 

  王文生一行先后赴漳卫南局机关、德州河务局、德城河务局、四女寺枢纽北进洪闸除险加固工程建管局开展调研工作,听取了漳卫南局党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及各单位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党委会记录等资料,并与有关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及个别谈话。 

  王文生对漳卫南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全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神经末梢”,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漳卫南局作为海河水利委员会系统规模最大、人员最多、战线最长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层层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纪委监督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在漳卫南局落地见效。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问题为导向,打造政治过硬的领导班子。二要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头雁”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单位一把手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竭力打造团结凝聚、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三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在严格执纪上下功夫、出真招,持续加大问责力度,切实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积极开展身边案例警示教育,做到问责一个,教育一片。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四要严把选人用人关,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把选人用人工作作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来抓,严把动议、民主推荐、考核、考录、监督、任前公示六道关,在干事创业过程中发现好干部。五要从体制机制入手,切实增强纪检工作规范化管理。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纪检工作程序、机构职责和问责清单,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六要扎实落实“一岗双责”,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党委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从严治党抓在手里,对领导干部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在四女寺枢纽建设工地,王文生强调,四女寺枢纽北进洪闸除险加固工程建管局作为项目建设管理单位,要以项目法人责任制为龙头,全力抓好水利工程基本建设程序的落实;要以建设质量为核心,全面科学系统推进工程建设;要以资金安全为抓手,确保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有效落实;要以合同管理为载体,确保项目建设各环节顺利推进。以一流的设计、一流的施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质量来保障资金安全、工程安全、干部安全和生产安全。同时要制定应急措施,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 

  王文生要求,漳卫南局作为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要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让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开花。 

  海河水利委员会办公室、人事处、建管处、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漳卫南局领导班子,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德州河务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