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蓄滞洪区内非防洪建设项目督查检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9-07-17 11:2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淮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安徽、江苏省部分蓄滞洪区内非防洪建设项目督查检查工作,重点对蓄滞洪区内已批在建非防洪建设项目进行度汛检查,加强蓄滞洪区的日常监督与管理。 

  检查组现场核查了淮南市瓦埠湖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引江济淮工程靖淮桥改建工程、淮安国和新能源淮阴区100MW风力发电项目等工程,重点检查了蓄滞洪区内非防洪建设项目的施工进度及管理情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的施工情况、施工度汛方案报批及批准情况等。 

  蓄滞洪区是淮河流域防洪工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流域的防洪大局。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蓄滞洪区内非防洪建设项目的防洪影响处理工程须与主体工程同步实施;二是工程要合理安排工期,涉及防洪安全的施工应避开主汛期,对蓄滞洪区蓄洪有较大影响的工程设施及废弃物必须及时清除,落实度汛预案,保证防洪工程安全;三是建设单位要主动接受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督及日常检查,及时上报工程的进度情况;四是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督管理职责,加强宣传工作,坚决制止未经批准的非防洪建设项目建设。 

  江苏省洪泽湖管委会、相关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建设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