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字体:      】     打印     2019-04-12 16:1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1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信访工作有关文件。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主持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甲均作中心发言。在汉委党组成员金兴平、杨谦参加学习。 

  马建华提出,全面贯彻落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一要抓好学习领会,各党支部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认识水平和工作能力。二要抓好宣传教育,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长江水利委员会内外网站、官微等平台上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提高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三要抓好具体工作,在全面维护好各领域国家安全的同时,结合长江水利委员会实际,突出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维护政治安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维护经济安全,注重预防和化解委属企业发展中的金融风险;三是维护社会安全,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供水保障、水旱灾害防御等事关长江水利委员会干部职工和流域人民安全的工作;四是维护科技安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五是维护网络安全,加强网络网站和信息安全防护,加强对委属各单位网站的监管;六是维护生态安全,强化节约用水、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保护与修复;七是维护资源安全,做好水资源开发利用、采砂管理以及岸线利用与保护等工作;八是维护海外利益安全,切实保障长江水利委员会在外人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马建华肯定了长江水利委员会近年来信访工作成效,同时指出了问题和不足,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各级领导责任;进一步做好预防、提高效率,做好超前防范工作,提高初信初访的办结率;进一步转变作风、管好源头,接访工作要做到热情、周到、细致,基层领导责任要压实,力争将绝大多数矛盾化解在基层;进一步依法处置、加强协同,要强化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依法依规按政策处置信访事件,各部门和单位要形成强大合力,共同维护安全团结稳定。 

  人事局、监察局、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