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水伙伴主席到访水利部

【字体:      】     打印     2019-04-01 17:4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27日,全球水伙伴新任主席霍华德·巴姆赛到访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司长刘志广会见了巴姆赛主席,双方就加强技术交流与务实合作、分享治水管水理念与成功实践,共同推动全球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涉水目标深入交换了意见。

  刘志广对巴姆赛履新不久即来访中国水利部表示欢迎,并转达了田学斌副部长的问候。他表示,水利部十分赞赏全球水伙伴在倡导水资源综合管理和可持续利用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双方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在机构建设、高层交往、人员交流、资金支持等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刘志广表示,水利部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全球水伙伴及中国委员会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合作。一是继续与全球水伙伴加强在重大国际水事活动中的配合与协调,共同推动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如期实现。二是加强人员交流与能力建设,继续支持中国专家在全球水伙伴任职,并探索选派青年水利专家到总部实习工作。三是充分利用全球水伙伴网络,共同促进澜湄合作、南南合作、“一带一路”合作。四是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委员会的支持力度,创造有利的发展条件和环境。

  巴姆赛对中国水利部长期以来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全球水伙伴十分赞赏中国的水资源管理理念和成就,中国治水管水的经验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示范作用,值得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借鉴。他强调,水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因素,也是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核心。全球水伙伴拥有3000多个合作伙伴,在世界水资源管理领域有独特的优势和影响力,非常愿意通过与中国水利部加强合作,为其他国家解决水问题、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成功参考。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秘书处相关同志共同参加会见。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