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2019-03-26 16:2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22日,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黄河水利委员会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代表团和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水利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鄂竟平部长“答记者问”讲话。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主持学习,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握政策取向、抢抓发展机遇、完善思路举措,深入推进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新时代治水方针在治黄工作中落地生根。 

  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苏茂林,党组成员赵勇、牛玉国、李文学、姚文广参加学习。 

  岳中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为我们做好治黄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把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国防和军队建设、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列为全河各级各单位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与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治水总基调紧密结合起来,与治黄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要主动开展黄河生态调度,抓好生态补水,促进乌梁素海、岱海、黄河下游等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更好地满足流域人民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的需要;要抓好水库调度、沟通协调、工程防守等环节,强化水旱灾害防御,确保黄河安澜;要在“补短板”上下功夫,抓住《政府工作报告》“再开工一批重大水利工程”的重大机遇,加快补齐治黄工程短板;要在“强监管”上出真招,全面强化流域水利各项监管,不断拓展流域机构职能;要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完成水利定点扶贫、属地对口扶贫和委内对口帮扶各项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和作风建设,持续推进“规范管理、加快发展”,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和黄河精神,营造团结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黄河水利委员会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和进一步抓好工作的思路举措。6个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工作部署和鄂竟平部长两项工作要求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河水利委员会副总工,机关各部门、驻郑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