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流域管理局扎实开展流域水利工程汛前检查

【字体:      】     打印     2019-03-26 16:2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筑牢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底线,做好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太湖流域管理局近期组织对流域片江苏、浙江、福建等省市水利工程开展了汛前检查。 

  今年以来,太湖流域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和水利部要求,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科学研判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新形势,提前谋划今年水利工程汛前检查工作。吴文庆局长于近期召开会商会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鄂竟平部长要求,扎实做好汛前检查。3月12日起林泽新、吴浩云、吴志平等局领导带队的汛前检查组陆续分赴流域各地开展检查工作。 

  在今年的汛前检查工作中,太湖流域管理局紧紧把握当前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摆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坚持问题导向,改进方式方法,着力提高检查效果。在检查内容上,以水库调度运用、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水毁修复完成情况、小水库专项督查整改落实为重点,事先梳理提出问题清单,为做细做实检查做好准备,并结合现场发现的问题,督促地方及时整改。在检查方式上,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加强检查项目整合,自备车辆,直奔基层,坚决不搞层层陪同,减轻基层负担。此外,根据水利部统一部署,3月份太湖流域管理局还派出了3个工作组,对流域片浙江省、福建省的85座小型水库进行了小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督查。 

  下阶段,太湖流域管理局将加强与地方的沟通协调,督促各地消除度汛隐患,有效防范洪涝风险。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