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单位审查2019年水文测报能力提升实施方案

【字体:      】     打印     2019-03-25 10:4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2019年黄河水文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填空白、补短板、增能力、提水平”,加快推进水文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目标,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单位召开2019年水文测报能力提升实施方案审查会,对各基层单位测报能力提升实施方案进行全面审查。 

  会上,各基层单位围绕水文测报技术能力、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三个方面,结合各测区实际情况,重点汇报了2019年将要实施的项目。与会人员针对方案中各项目的具体内容、必要性、存在的问题、责任单位等进行了逐项讨论,提出了详细的审查意见。  

  会议对2019年测报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根据本测区情况,制订具有时效性、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站,责任落实到人。二是从2018年测报能力提升工作中汲取经验,加快解决新仪器新设备投产应用中的问题,加大投产应用力度。三是各单位应根据各自测报能力提升的总体布局,在水位、降水等要素上逐步实现采集、传输、存储、报汛、整编等流程的全自动化。四是2019年作为进行测报能力提升工作的第三年,各单位要进一步总结三年来所取得的经验,加大补短板力度,加快完成测报能力提升的总体部署。  

  根据审查结果,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单位正组织相关技术人员编制《2019年水文测报能力提升工作任务书》,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目标、强化落实。该任务书将于近期下发实施。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