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项目站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字体:      】     打印     2019-03-21 13:2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2019年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项目站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水利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明确2019年监督工作的目标和有关要求。水利部监督司副司长祝瑞祥、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主任赵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祝瑞祥提出,质量监督要落实“强监管”的要求,必须明确一个定位、处理好两个关系、实现三个转变、履行好四项职能,使“质量监督”强起来。明确一个定位,就是要明确政府质量监督的定义,水利工程实行质量监督管理制度的根本目的是加强政府对建设工程质量的管理,督促建设单位落实首要责任,督促勘察、设计、施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处理好两个关系,一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二是处理好质量监督与质量管理的关系,理顺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路线图。实现三个转变,一要转变质量监督对象,二要转变质量监督方式,推行飞检、暗访等监督检查方式,掌握质量动态,三要转变质量监督方法,开发建设质量监督信息化平台。履行好四项职能,就是做好对政府履职情况的监督,做好对参建各方质量行为的监督,做好对工程实体质量的检查和检测,做好对检查发现问题的问责处罚。最后,他对2019年开展的重要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卫强调,履行好政府监督职责,必须准确理解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内涵、重大意义和新时期水利监督工作的要求。他分析了当前水利质量和安全监督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监督工作主要矛盾、工作重心、监督方式、监督队伍、整改落实等几个方面明确了监督工作的要求,特别要求必须加强监督队伍作风建设,必须做到“严、实、细、硬”。最后,他对扎实做好2019年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必须转变思想观念、补齐思想短板。二是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队伍。三是做实做细直属项目站工作、加强管理和考核。四是履行好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职责。 

  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杨诗鸿传达了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水利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各项目站要坚决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 

  会议学习了稽查监督检查“十不准”,签订了2019年项目站廉洁自律承诺书,讨论了2019年各项目站工作重点和计划,并就推进监督检查标准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水利部监督司、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部监督总站直属项目站以及珠江水利委员会、长江水利委员会、河南、陕西、云南、新疆等联合监督单位等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和监督人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