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肖幼赴安徽引江济淮沿线调研工程建设情况

【字体:      】     打印     2019-03-21 13:2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安徽省引江济淮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幼赴合肥、安庆、淮南、亳州等市,检查调研正在建设中的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效武陪同调研。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参加亳州段工程调研。

  肖幼一行先后来到枞阳引江枢纽、菜巢分水岭段、小合分线、蜀山泵站枢纽、江淮分水岭段、东淝河船闸枢纽和亳州供水等工程现场,认真听取工程总体情况介绍及建设进展汇报,详细询问了征地拆迁进展、建设时序安排、膨胀土治理等情况。

  肖幼指出,引江济淮工程是国务院要求加快推进的172项重大工程项目,也是安徽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安徽省基础设施建设的“一号工程”,是跨流域跨省的重大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工程。工程的建成对有效缓解淮河流域水资源短缺、沟通江淮航运,改善巢湖及淮河流域生态环境,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意义重大。全体工程参建单位和人员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肖幼要求,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要切实履行项目法人职责,加强管理,统筹好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安全工作。各参建单位要严格遵守工程建设标准,科学合理调度人员力量,规范施工操作,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建设优质高效。

  肖幼强调,工程沿线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积极发挥作用,落实好属地责任,针对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为引江济淮工程建设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引江济淮工程涉及豫皖两省15个市55个县,总面积7.06万平方公里,供水人口5117万人,国家批复总投资875.37亿元。安徽境内引江济淮工程总工期72个月,2022年底前主体工程基本建成,2023年底前基本完成建设任务。目前安徽省引江济淮工程集团公司依据安徽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一河清泉水、一道风景线、一条经济带”目标,严格按照《引江济淮工程2019—2021年建设投资完成三年滚动计划》,细化年度任务,压实目标责任,全力以赴,积极推进,各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管理处、中水公司规划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