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进入开河关键期黄河水利委员会安排部署各项防凌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9-03-11 15:4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目前,黄河宁蒙河段已进入开河关键期,也是防凌工作最关键的时期。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苏茂林主持召开防凌会商会,分析研判凌情发展趋势,安排部署黄河开河关键期防凌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按照高标准做好预报预警、观测巡测、值班防守等各项防凌工作,工作方式要适应开河关键期的特点和需求,确保黄河防凌安全。要重点关注三湖河口至头道拐河段的凌情发展变化,特别是畸形河湾、浮桥、桥梁卡口河段等,一旦出现卡冰结坝险情要及时有效处置。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水库调度工作。要按照年度防凌调度预案调度刘家峡水库、海勃湾水库,严格控制万家寨水库水位,为平稳开河创造条件。在确保防凌安全的前提下,实现防凌调度和水资源调度的无缝衔接。二是贯彻节水优先原则,统筹上、中、下游各骨干水库下泄流量、河道水量传递、沿黄用水需求,继续做好引黄供水工作。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继续抓好内蒙古应急分凌和乌梁素海生态补水工作,全力配合内蒙古自治区乌梁素海生态综合治理工作。四是做好开河期防凌宣传工作,把握好新闻报道的口径和尺度。结合开河凌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会讲解黄河水利委员会通过科学防凌调度,提前防御,主动化解防凌风险的过程。五是在抓好防凌工作的同时,了解流域各省(区)防汛部门的机构改革情况,及时与各省(区)防汛指挥部门、水利部门、防汛抢险部门建立联系。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要配合防汛办公室开展流域重要防洪工程、河道现状基本情况的调查工作。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