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9年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2019-02-21 16:4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9年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站在“全委一盘棋、黄河是一家”的高度,自觉深化对口帮扶工作,带着责任帮、带着感情扶,加快解决基层单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实现黄河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苏茂林主持会议,副主任牛玉国宣读《黄河水利委员会关于调整对口帮扶单位及帮扶结对关系的通知》。

  岳中明指出,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效果显著。基层困难单位工作条件持续改善,内部管理更加规范,经济实现长足发展,职工精神面貌更加昂扬,干事创业的激情持续迸发,实现了事业进步、单位发展、群众受益的预期目标。截至目前,已有15个基层困难单位脱困“摘帽”,其余17家困难单位发展情况逐步转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正视对口帮扶工作中依旧存在干部作风不实、基层困难单位可持续发展机制尚不牢固、部分被帮扶单位内生动力不足、对口帮扶的精准性有待提升等不足,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着力加以解决。

  岳中明指出,新一届水利部党组确立了“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这既对治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为治黄改革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全河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跟进、乘势而上,把对口帮扶工作放到落实中央“十六字”治水方针、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推进治黄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去认识,在思想上更重视、在措施上求精准、在感情上再投入,确保对口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岳中明要求,要精准发力,处理好“四个关系”,切实提高对口帮扶工作的成效。一是处理好“上”与“下”的关系。机关部门帮助基层单位,既是责任也是义务,既是感情也是本分,机关和基层要相互支撑,单位与单位要相互协作,真正做到上下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二是处理好“内”与“外”的关系。各基层困难单位要加强交流,把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与基层单位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抓住机遇,做好预算编制和项目梳理;对外主动走出去,发挥技术、人才优势,积极融入地方,借势发展、借力发展。三是处理好“帮”与“干”的关系。基层困难单位要脱困加快发展,既要有外力帮扶,更要靠内生动力,要把“帮”的重点放在扶志、扶能上,自己扑下身子干,用辛勤劳动实现单位发展。四是处理好“质”与“量”的关系,对口帮扶工作不应只追求数字成效,为了“摘帽”而“摘帽”,更要看领导班子是否有力、内部氛围是否和谐、发展是不是可持续、事业能不能干好,确保帮扶成果经得起时间检验。

  岳中明强调,黄河水利委员会对口帮扶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真正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帮扶,要出真招、见实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是扭住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和单位氛围。二是精准配置,全面推行交叉帮扶。三是压实责任,深化“三位一体”帮扶模式。四是勇于创新,探索发展思路和举措。五是严肃纪律,整治帮扶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是保持韧劲,巩固对口帮扶成果,摘帽不摘政策、不摘责任、不丢感情,确保基层单位在持续发展的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会上,6家帮扶组长部门和单位、配合单位、受帮扶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市级河务局、水文水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和受帮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