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部署近期防凌重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9-02-18 14:5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防凌会商会,分析研判凌情发展趋势,部署下阶段重点防凌工作。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苏茂林出席会议。

  会上,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汇报黄河流域前期气温、凌情、水情和未来一周天气及凌情发展趋势预测;防办汇报凌情、防凌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水调局汇报引水情况。

  听取汇报后,苏茂林肯定了春节期间各有关单位、部门的防凌工作。他指出,目前,黄河内蒙古河段仍处于稳封期,宁夏河段、中游河段正处于开河阶段,各有关单位、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形势、水情、凌情发展变化,不大意、不松懈,防守更严密,遇突发事件及时处置,确保黄河防凌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严格按照防凌调度预案进行水库调度。在确保防凌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为黄河后期用水储备水源。充分利用上游水库蓄水,实现防凌调度和水资源调度无缝衔接。在开河关键期,要精准调度相关水库,最大限度减少内蒙古河段槽蓄水增量,为平稳开河创造有利条件。二是提前部署、主动工作,做好引黄供水、生态补水等工作。要加强与冀、鲁、豫等省的沟通联系,做好引水指导工作,提高水资源的高效利用。要总结近年来内蒙古乌梁素海生态补水工作经验,提前安排,预筹各项措施,全力做好本年度乌梁素海生态补水工作。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